首页 > 正文
重庆打造“产科金”融合新模式 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打造产业、科技、金融融合发展新模式,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1月5日,重庆市科技局、市经济信息委、市金融监管局、市招商投资局等单位联合举办重庆市“产科金”融合发展座谈会。据了解,此次会议为重庆产科金服务平台建设的首场活动,旨在与一批产业、科技、金融领域的优秀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重庆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积蓄能量。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会上,重庆市招商投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紫璇介绍了重庆产业投资机遇和重庆市产科金服务平台基本情况。君联资本、经纬创投、北极光创投、南方德茂资本、高瓴投资、弘晖基金等20余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重庆产业赛道机遇探讨”“如何推动政府资金与社会资本有效结合”“重庆如何构建服务科技和产业的多层次金融体系”作了主题交流发言。主办方还在会议现场为松禾资本、华登国际、金浦投资、红杉中国等11家市内外金融机构颁发重庆市产科金服务平台智库机构聘书。

  据介绍,目前重庆产科金服务平台三大资源库初步形成。其中,项目库纳入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首批重点项目56个;资金库纳入市级基金、市场化投资机构等首批优质金融机构33家;专家库纳入行业专家、知名投资人等首批专家36位。同时,重庆还从市级层面相继出台专项扶持政策,在明确了政府引导基金撬动社会投资的有关规定的同时,为被投企业上市和退出铺平了道路。

  主办方表示,下一步,重庆将持续健全产科金服务平台工作专班制度,以路演交流、圆桌论坛、专题培训等活动,加快整合科研院所、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等各方资源;探索优化市属创投风投资本,强化政府资金对科技、创新项目的支持力度;同时大力招引、培育风投创投机构和投资人才,逐步形成创新资源集聚、产业链条完善、创投风气浓厚的示范区,助力重庆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和西部金融中心。

 

编辑: 王彩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259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