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部(重庆)科学城将围绕三大方向打造创新协同产业链

  1月11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西部(重庆)科学城将实施科技创新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围绕物质科学、生命科学、信息科学三大方向,在软件、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数字医疗等领域打造创新协同产业链,打通从基础研究到技术研发、到产业项目的链条路径,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

  在软件产业领域,科学城将做大做强工业软件云创实验室,落地国汽智控智能网联汽车基础软件研发中心、黑芝麻车路数据研发中心,推动中国科学院重庆科学中心一期全面投用,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原始创新平台,提升产业协同创新水平。

  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科学城将加快建设李克强院士团队领衔的西部科学城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等产业协同创新平台,依托含谷、科学谷片区产业载体,全力建设市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特色产业园、汽车电子产业园,联动金凤软件园,聚焦车端网联、自动驾驶算法软件、智能驾驶(中控)、智能车云、汽车工业软件等领域,推动毫米波雷达项目、商用车整车项目等落地建设,打造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加快应用场景开放。

  在数字医疗产业领域,做大做强金凤实验室等原始创新平台,推进西部数字医疗产业基地(科创一期)、市级数字医疗产业园建设,培育打造西部地区数字医疗产业集聚新高地,推进精准生物细胞技术研发中心和细胞制备中心项目、思拓凡生物药高端制造基地、植恩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研发平台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形成未来的产业支撑。(首席记者 张亦筑)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275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