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泰国罗勇中华商会为何主动向重庆团发出邀请

  1月11日,“百团千企”国际市场拓展计划东盟行重庆团马不停蹄奔赴泰国。

  因为时差,泰国要比中国早1个小时。当地时间11点05分,重庆团一行抵达泰国曼谷机场。成员们办理完入境手续后,直接坐上了去往罗勇府的大巴。

  罗勇府是泰国GDP最高的地区之一,也是泰国的工业重镇之一。

  “百团千企”国际市场拓展计划拟定泰国行程时,得到消息的罗勇中华商会主动发出邀请,希望重庆团能来罗勇一趟。

  罗勇中华商会为何主动发出邀请?

  赴泰国首站:工业城市罗勇

  按照约定,罗勇中华商会将于当地时间16点与重庆团会面。从曼谷到罗勇府需要3个小时车程,为了赶时间,重庆团成员只好在大巴车上以面包充饥。

  重庆团的大巴从高速公路下道抵达罗勇府时,已是当地时间15点23分。大巴行进途中,重庆日报记者透过车窗看到路旁汽车4S店、摩托车店、汽摩配件店等比比皆是。

  窥一斑而知全豹,罗勇府众多店面已经透露出这座城市的特点。近年来,罗勇府的汽车工业发展迅速,通用、福特、丰田、本田、三菱、宝马等品牌均在当地设有工厂。

  这与重庆的产业特点高度契合。

  罗勇中华商会会长张汉五表示,罗勇和重庆均是工业城市,且是汽车制造大区,可谓“英雄惜英雄”,未来合作的领域很多。本次双方会面,就是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了解,推动合作。

  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许新成表示,罗勇是重庆团到泰国的第一站,体现了双方对合作的渴望。通过这次见面,罗勇和重庆又架起了一座合作的新桥梁,也为未来双方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双方企业:互换名片互加微信

  这次会面节奏很紧凑,双方看完罗勇的宣传片后,直接进入介绍环节。重庆团企业代表逐一介绍了产品情况,每当有产品引发罗勇企业兴趣时,对方会马上“打断”,进一步询问相关情况。

  重庆几家做农机、汽摩配件的企业介绍情况后,立刻有罗勇企业提问了解产值、产品种类等情况;罗勇一家房地产企业代表得知现场有多家涉及五金的企业后,也表现出很大的兴趣。

  自由对接环节更是热闹。只见重庆和罗勇的企业代表几人成团,散落在房间各处,互换名片、宣传册,各自添加微信等联系方式。

  “我们加个微信吧。”重庆绿泉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章兰拿着名片四处跟罗勇企业对接,遇上聊得不错的,她马上掏出手机添加对方联系方式。她说,现场有企业就是做五金建材的,与自己公司产品很契合,这次要抓住机会,看能不能拓展市场。

  重庆众盈服饰执行董事王娴与罗勇企业代表刘红霞搭上了线。她透露,自己除了服装产品外,也做LED类产品。恰好刘红霞有这方面需求,双方就留了联系方式,准备后续再深入沟通。

  “重庆的企业朋友,我们准备上车,去往下一个地点。”时间过得很快,现场负责人拿着话筒招呼大家上车,但大家仿佛没有听到,继续聊着,直到该负责人连催几声后,众人才依依不舍地登车。

  罗勇中华商会:期待合作更进一步

  “这次见面其实还是很仓促,但我们诚意满满。”张汉五在对接会上说,因为时间原因,罗勇中华商会有很多企业代表没能到现场,双方的沟通也可能不够充分,但这次见面只是双方合作的一个开始。

  他举例说,目前罗勇的汽车产业还是以传统燃油车为主,但随着新能源汽车时代来临,汽车产业也面临转型。重庆汽车产业已经开始在新能源领域发力,双方后续完全可以在这个领域有所合作。

  “像长安汽车这样的重庆企业,就已经在罗勇有布局了。”张汉五说,后续希望长安汽车可以将更多新能源技术推广到罗勇来,也希望更多重庆新能源企业到罗勇投资。希望通过这次对接,未来有更多的重庆企业到罗勇洽谈合作,罗勇中华商会也会考虑组织代表团前往重庆。

  许新成表示,与罗勇中华商会对接交流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下一步,重庆将推动双方特色优势产品的贸易往来,依托泰中罗勇工业园扩大双向投资,让“中泰一家亲”在经贸领域走深走实。(本报泰国电)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275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