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呈变异蝶形 重庆仙桃立交投用

图为仙桃立交航拍。

  1月9日,悦港大道三期(现名仙桃立交)开通投用,为市民日常出行送上新年礼物,至此,悦港大道全部建成投用。

  据介绍,悦港大道(空港新城段)起于悦来新城悦复大道,止于保税港区公园东路,全长5.3公里,标准路幅宽度4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km/h,为城市主干道。该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二期已通车,悦港大道三期(仙桃立交)的投用,标志着悦港大道全部完工。

  仙桃立交位于金山大道——渝广高速与悦港大道相交节点,为变异蝶形立交,共10条匝道,全长约4967m,总投资约4亿元。

  据空港新城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地形高低落差,仙桃立交在设计之初,就是一座 “变异蝶形”立交。从空中俯瞰,环形匝道组成似“心形”的图案,彩色的地面铺装,与立交周边的绿化护坡辉映,像极了五彩斑斓的蝴蝶翅膀。

  在仙桃数据谷工作的张先生说,先前在办公室就能看到中央公园的家,然而往返却需要绕行会展隧道。而现在悦港大道连通了家与办公室,通行时间从半个小时缩短为十分钟。

  仙桃立交是空港新城的枢纽立交、门户立交之一,将提高空港新城片区与江北、北碚、两江新区、保税港区等地区交通互联互通水平,满足空港新城、保税港区、悦来新城、仙桃数据谷等片区市民出行需求。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273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