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经开区签下125亿元“大单”

  1月10日,重庆经开区举行汽车电子产业专项签约仪式,共签约12个项目,签约总金额125亿元。其中硬件板块项目涵盖了汽车芯片、三电系统、零部件材料等,软件板块则包括汽车研发辅助平台、数据服务、汽车检测、智慧交通等高新技术项目。

  这些项目在汽车电子产业方向的技术创新、场景应用、研发制造转型升级等方面都具有较强的代表性,为重庆经开区未来打造汽车电子千亿级产业集群奠定了良好基础。

  例如,作为本次签约的重点工业项目,鹏道新能源有限公司拟投资20亿元,在渝建设鹏道全钒液流电池全产业链生产基地,主要从事研发、制造与商业化应用,储能资产投资和运营等相关活动,预计在5年内实现到位资金15亿元,产值49.3亿元,税收4.93亿元。

  总投资12亿元的智芯原动智能网联汽车AI视觉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将在重庆经开区打造规划有“3中心1基地”的总部基地。达产后5年累计可实现产值14亿元,税收约6600万元。

  据介绍,汽车电子是重庆经开区全新规划的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已高水平规划约3000亩的先进汽车电子产业园,其中,面积为12万平方米的汽车电子定制厂房已启动建设,预计今年上半年即可投用。此外,重庆经开区正加快推进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示范区建设,促成重庆市绿色能源发展公司落户重庆经开区,启动20余座充换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全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助力打造一流的汽车电子产业集群。(记者 白麟)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