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冬季旅游开启 推出70余条冬季旅游线路

  新华网重庆12月16日电 15日下午,2022重庆冬季旅游新闻发布会在南川区举行。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秦定波在发布会上介绍称,重庆各区县策划推出了70余条冬季旅游线路、80余项文化旅游活动,同时还推出免门票、优惠套票、消费券等文旅惠民政策,供市民和游客悦享“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冬之旅。

冬季金佛山。新华网发(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供图)

  据介绍,为促进重庆文旅市场复苏回暖,激发增强游客消费意愿,重庆各区县策划推出有地域特色的系列活动、精品线路、优质产品、优惠套餐。在旅游线路上,重庆各区县策划了冰雪温泉游、康养度假游、乡村年味游、休闲古镇游、探险体验游等70余条旅游线路。例如,南川景城乡之旅带你玩金佛山冰雪,泡养生温泉、逛南川东街、游大观原点、品原乡生活;去丰都感受“山物产丰盛、人文丰厚”;到巫溪红池赏雪、吃“土色土香”的杀猪饭、住特色民宿、摘农家土菜、打年货;巴南原乡温泉之旅,游温泉小镇、逛丰盛古镇、听木洞山歌;到石柱逛大风堡、千野草场,购中益蜂蜜。同时,还根据不同游客多样化、定制化的旅游需求,推出两日游、三日游等不同时长的文旅产品。

金佛山冬季雪景。新华网发(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供图)

  此外,还组织了80多项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用不同方式呈现各地自然风光、民族风情、特色风物,让游客在活动中感受旅游的精彩和热情。比如,南川举办的第二十四届金佛山冰雪季、丰都举办的2022南天湖滑雪挑战赛、奉节举办的2022第六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石柱举办的2022年黄水大风堡冬季冰雪嘉年华活动、合川举办的“寄农耕情,品龙凤年”龙多山冬韵文化旅游节等。

  入冬以来,重庆金佛山、仙女山、南天湖、红池坝等地已快速切换至“冰雪旅游”模式,赏雪、滑雪、泡温泉等丰富多彩的冬季产品已陆续上架。金佛山冰雪旅游季于12月16日率先启幕,游客可以近距离感受“南国雪原”的独特魅力。

  温泉旅游一直是重庆冬季旅游的一张王牌,重庆有温泉资源点224处,缙云山—北温泉高品质综合集聚区、南温泉文创旅游集聚区、东温泉乡村旅游集聚区、西温泉科技康养集聚区、垫江卧龙巴盐康养旅游集聚区、环金佛山山地温泉康养集聚区等正在形成。温泉度假村、温泉酒店、温泉水乐园、温泉水疗会所、温泉民宿、温泉山庄等形式多样,欢迎游客体验。

  重庆各区县还通过发放消费券、打折让利、免费体验等各种方式,促进文旅消费。从即日起至2023年2月,金佛山景区对峨眉山市民免门票;2022年12月30日前,金佛山景区实行198元/人“一价全包”,含门票、索道、山下山顶巴士、滑雪场套票;武隆推出198元仙女山滑雪套票;丰都推出百万回馈游客20元景区互惠;铜梁区在全区范围内发放信用文旅消费券100万元。同时,重庆市文化旅游信息中心计划推出“百万职工游巴蜀”活动,联动川渝两地景区和文艺院团,实现两地文旅资源共享、客源互动,为景区引流增量、拉动消费。

 

编辑: 王彩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21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