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加快建设“3+N+1”特色新市民金融服务体系

  12月13日,重庆银保监局印发《关于加快建设新市民金融服务体系 促进安居乐业 助力共同富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推动建设适应重庆特点的新市民金融服务体系,保障更多金融服务举措直达人民。

  《通知》建议,要坚持党建引领,擦亮“红金渝”金融行业党建品牌,以“三网融合”、“N个场景”和“一站通达”为抓手,加快建设适合重庆特点的“3+N+1”新市民金融服务体系。包括引导机构将新市民金融服务融入“金融机构网点+街道社区”的社会基层治理网、数据互通业务协同的“金渝网”、强化行为管理的银行业合规管理网;贴合新市民“安居乐业”的各类需求和使用场景痛点,扩大有效供给,降低服务获得门槛;探索推进一站式服务,建设新市民金融服务示范区、示范点,在政务服务平台开设“新市民金融服务专区”,共同打造重庆新市民金融服务特色品牌等。

  重庆银保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在新市民金融服务融入社会基层治理实践中已有较多经验积累。如,农行重庆荣昌支行积极探索党群服务模式,与双河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金融服务进社区活动,帮助外地在荣大学生及时获得贷款支持,满足了创业初期资金需求;交行重庆弹子石支行与弹子石商会开展联建共建,打造“邻距离 心亲近”社区金融服务。

  今年3月以来,为健全新市民金融服务体系,重庆银保监局持续强化监管引领,出台《金融支持新市民安居乐业实施细则》,发挥政策合力、搭建数字平台、丰富金融供给,基本形成了涵盖创业就业、安居消费、子女教育、医疗、养老、基础金融服务等方面的服务体系。目前,新市民专属信贷产品和保险产品30余个,信贷余额近200亿元、保险金额近30亿元。

  点击查看《重庆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加快建设新市民金融服务体系促进安居乐业助力共同富裕的通知》原文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7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