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造”氢能重卡在上海投入商业运营

  12月1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上汽红岩)了解到,近日,该公司制造的一批氢能源重型卡车,在上海投入运营。

  据介绍,上汽红岩这批投用的氢能源重型卡车为红岩杰狮H6燃料电池牵引车,整车标载49吨,目前在上海嘉定、临港两大区域投入物流运输,主要用于在整车与零部件企业的生产工厂之间,运输汽车零部件。

  值得一提的是,在运营效率方面,这款氢能重卡不输传统燃油车,其供氢系统储氢量为31公斤,仅需20分钟就可加满氢气。这款车氢耗最低可达7.2公斤/100公里,标配最大续航里程可超过400公里。

  据悉,此次上汽红岩氢能重卡在上海投运,还得力于上汽红岩与捷氢科技,以及安吉物流的三方合作。捷氢科技与安吉物流均为上汽红岩联合生态链合作伙伴。此次合作是上汽红岩加快推动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应用落地、助推氢能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上汽红岩早已在内蒙古开始了新能源布局,从2021年9月上汽红岩鄂尔多斯新能源重卡基地项目的启动,仅3个月后,上汽红岩就顺利完成了从项目启动到工厂投产的首批车辆下线、交付用户。今年6月,上汽红岩鄂尔多斯新能源重卡基地项目一期正式开工,计划投资4.06亿元,占地面积400余亩,并引入大型自动导航运输车(AGV)智能生产线,实现全程数字化的信息管理和柔性生产能力。(记者 白麟)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6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