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江津区举行蒋正全烈士安葬仪式
2022年12月16日 08:3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2月15日电(记者陈青冰)12月15日上午,蒋正全烈士安葬仪式在重庆市江津区龙华烈士陵园举行。安葬仪式现场,全体人员脱帽致敬,敬献鲜花,向烈士墓三鞠躬,追思他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不怕牺牲、见义勇为的崇高精神。

  蒋正全烈士安葬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今年8月8日,陕西西安阎良区,一辆车不慎冲入水库,在陕务工的重庆人蒋正全与同行工友听到呼救声后,奋不顾身跳入水中救人。最终,车内5人被成功救起,蒋正全却不幸牺牲。

  据悉,救人遇难的蒋正全终年44岁,老家位于重庆市江津区朱杨镇板桥社区,今年3至4月份前往西安务工。蒋正全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事迹,温暖了重庆、西安两座城,感动无数人。9月13日,陕西省政府评定蒋正全为烈士,按规定发放一次性抚恤金,其家属享受烈属待遇。

  蒋正全烈士安葬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江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宇介绍,在蒋正全被认定为烈士后,他们每个月向烈属发放抚恤金,并为其办理烈属优待证,和江津各部门一同落实烈属在读书、就医、就业、住房、出行等方面的优待政策。

  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帮助蒋正全老家住宅完成院坝道路硬化、设施安装、安全改造、家具添置、天然气保障等生产生活基础条件改善工作。此外,两位分别位于村、镇的“爱心妈妈”和一位专业社工、学校老师也积极参与关爱蒋正全儿子的帮扶行动,为其提供心理与健康指导服务,并落实其在校学习期间的辅导关怀机制。其从小学四年级至高中毕业的学费、住宿费等费用均得到减免。

  江津区还将结合蒋正全事迹,掀起一轮崇德向善的榜样宣传学习活动,铭记英雄壮举,传递大爱风尚。(参与采写:陈翔宇)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21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