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西部金融商会成立

  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再添重要“助推器”——12月15日,重庆西部金融商会成立,这是由川渝两地金融机构联合发起成立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金融行业首个行业组织。

  重庆西部金融商会是重庆市工商联所属商会,首批会员共有150家,包括川渝两地的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持牌金融机构,以及来自两地金融科技、法律维权等多个金融相关领域的企业和机构。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瀚华金控创始人、重庆富民银行董事长张国祥,当选为该商会会长。

  据介绍,重庆西部金融商会致力于搭建联通政府部门、实体企业和金融机构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金融要素资源合理流动,促进科技、金融与产业更加紧密融合,全力助推西部金融中心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未来,该商会将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各项业务。如,聚合各种金融要素资源,吸引更多产融头部企业加盟,助力川渝两地招商引资、引智和引进高端金融人才;组织举办银企合作交流活动,促进金融机构和实体经济广泛融合;组织会员单位协同合作,共同开发创新型金融产品;调动境内外资本和技术资源,引导、鼓励会员单位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培育发展未来产业,激发产业升级发展新动能等。

  有关专家表示,建设西部金融中心首先要增强重庆金融业的聚集效应和辐射能力,这就需要更多有实力的金融机构参与。重庆西部金融商会将有利于进一步凝聚更多金融机构力量,整合各种金融资源,推动重庆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黄光红)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921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