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邀你体验巴山渝水“冬之韵”

  南川区金佛山上一波美景来袭,雪、蓝天、云海齐聚山顶,让人如置身仙境。(资料图片)通讯员 甘昊旻 摄/视觉重庆

  12月15日,重庆冬季旅游新闻发布会在南川区金佛山天星小镇举行。我市共推出70余条精品线路、80余项冬季主题活动,以及一系列文旅惠民措施,邀请八方游客来渝体验巴山渝水的“冬之韵”。

  为抢抓岁末年关旅游传统旺季,加快推进文旅经济恢复提振,全市各区县策划推出了大量有地域特色的系列活动、精品线路、优质产品、优惠套餐,激发增强游客消费意愿。

  精品线路上,我市策划推出了冰雪温泉游、康养度假游、乡村年味游、休闲古镇游、探险体验游等70余条旅游线路,包括“南川景城乡之旅”——带你玩金佛山冰雪、泡养生温泉、逛南川东街、游大观原点、品原乡生活;“巫溪红池坝乡村年味游”——邀你赏雪、吃土色土香杀猪饭、住特色民宿、摘农家土菜、购年货;还有“巴南原乡温泉之旅”——可以游温泉小镇、逛丰盛古镇、听木洞山歌;以及“石柱生态游”——逛大风堡、千野草场,购中益蜂蜜等。这些线路行程根据不同游客多样化、定制化需求,可“菜单式”分为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等不同时长。

  在文旅活动上,全市策划推出了80余项冬季主题文旅活动,用不同方式呈现各地自然风光、民族风情、特色风物。如丰都举办有2022南天湖滑雪挑战赛、奉节举办有2022第六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合川举办有“寄农耕情,品龙凤年”龙多山冬韵文化旅游节等,游客可体验到不同的旅游精彩。

  在惠民措施上,各区县精心组织了发放消费券、打折让利、免费体验等文旅惠民活动。如,从即日起至2023年2月,金佛山景区对峨眉山市民免门票;今年12月30日前,金佛山景区实行198元/人“一价全包”,含门票、索道、山下山顶巴士、滑雪场套票。武隆推出198元仙女山滑雪套票。铜梁区在全区范围内发放信用文旅消费券100万元。市文化旅游信息中心计划推出了“百万职工游巴蜀”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冰雪旅游和温泉旅游是我市冬季旅游的两张王牌。目前,金佛山、仙女山、南天湖、红池坝等地已切换至“冬游”模式,赏雪、滑雪、泡温泉等丰富多彩的冬季产品已陆续上架,供各地游客悦享“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冬之旅,感受南国雪原的独特魅力。

  此外,重庆作为“世界温泉之都”,中心城区、渝东南区域和渝东北区域,分别有温泉资源点139处、53处、32处,欢迎广大游客体验。(记者 韩毅)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21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