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该挪车了!重庆交巡警将有序推进违法停车执法整治

  重庆交巡警将有序推进违法停车执法整治工作。警方供图

  记者从重庆交巡警获悉,日前,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但仍有部分车辆违章停车,影响交通,存在安全隐患。即日起,重庆交巡警将有序推进违法停车执法整治工作,对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主次干道、立交匝道、公交专用道、停车港的车辆严格予以查处取缔。

  重庆交巡警负责人介绍,复工复产以来,交巡警劝离中心城区违停车辆1590辆,查处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58辆。

  交巡警提醒各位车主,严禁占用消防车通道停放车辆,并及时将不按规定停放的汽车挪移至车库、停车位或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和通行的区域规范停放;不得出现双排停等严重阻路的违停行为。对未及时挪移违停车辆的,公安交巡警部门将依法对违法行为予以处罚。

  新闻多一点》》

  机动车违反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以及重庆公安机关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有关规定,处100元罚款的处罚;机动车在城市道路设置“生命通道”标识化区域违反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处200元罚款的处罚。(记者 余志斌)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921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