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五届两岸融合发展(重庆)论坛开幕

  8月23日,第五届两岸融合发展(重庆)论坛开幕。本届论坛聚焦“共探融合发展共促民族复兴”主题,来自海峡两岸的80余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卢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就对台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理念、重大政策主张,形成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希望两岸专家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加强交流互鉴,准确阐释和实践运用总体方略,为同心协力推动渝台合作双赢、两岸融合发展,共同谱写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国务院台办原副主任、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王在希在论坛上指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拓宽了国家统一的实践路径,体现了中央对台大政方针的与时俱进。要持续深化两岸社会融合,切实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为祖国统一与民族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参会嘉宾纷纷表示,在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阶段,理应克服两岸分隔带来的阻碍,从国家治理和宪法、法律层面上努力探索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各种正当权益的落实,以进一步深化两岸融合发展。(首席记者 周尤)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94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