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成铁提示:发现铁路险情请拨报警电话 将奖励有功人员
2022年08月23日 17: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8月23日电(王龙博)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铁路沿线群众发现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险情事件时,均可拨打“110”或028-86433333,及时告知铁路险情发生的准确地点、具体时间、险情现状及人员伤亡、详细经过和财物损失等基本情况。铁路部门将在第一时间处置险情,对发现险情和防止事故的有功人员,铁路部门将给予奖励。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管辖四川、贵州、重庆及云南昭通、湖北恩施地区,总营业里程达1.1万余公里,所管线路地质复杂,气候多变,为自然灾害多发地区,线路坡陡弯急,桥隧相连,是典型的山区铁路。还有不少路段从城市、村庄经过,存在发生线路边坡溜坍、路基塌方等自然灾害和车辆、船舶撞击铁路设备设施或侵入铁路限界、铁路保护区范围内非法施工等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风险。

  为方便群众发现危及铁路行车安全事件时能第一时间联系铁路部门处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在保持原有铁路险情报警电话(028-86433333)接受报警的同时,又通过联系协调四川省、重庆市、贵州省公安机关,将铁路险情报警纳入地方110报警电话,接受群众的报警。

  据了解,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警情主要包括,在铁路上放置障碍物、拆盗轨道及配件、破坏线路、爆炸等。同时包括行人(群体性上道)、大牲畜、机动车、非机动车上道或进入高铁防护网;自然灾害(包括地震、泥石流、山体塌方或滑坡、坠物、洪水倒灌、大风)所致异物侵占铁路线路、路基移位或列车脱轨、颠覆等。 

编辑: 王龙博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938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