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超16个

  8月24日,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5G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将在线上举行。昨日,该论坛群访活动中,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严寒冰介绍称,目前,重庆市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超过16个,居西部第一,实现乡镇5G网络到达率100%。

  严寒冰介绍,在发展5G应用上,重庆抢先行动。2021年,重庆十二个部门联合制定出台了《重庆市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围绕有效提升5G应用综合指标、深度拓展重点5G应用、显著增强5G应用支撑能力三大目标,系统推进5G技术赋能经济社会各行业领域。现已推动行业实施各类5G融合应用项目超过200个,推动建设32个5G行业虚拟专网,在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和激发信息消费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本届智博会中,5G技术也被高频使用,如“5G+VR”为大会展览提供了在线展示方案,能够让观众“沉浸式”观展;“5G+全息投影”还可以支撑嘉宾进行线上演讲,实现远程互动等。

  严寒冰表示,重庆作为全国首批5G规模组网和应用示范城市,正在大力推进5G整体生态建设。“随着5G网络的覆盖和质量持续的提升,以及应用模式持续的创新,重庆将会进一步推动5G与社会生产、群众生活相融合。”严寒冰说,今年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建设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推进5G规模化应用,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其中释放的信号就包括让5G在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她表示,重庆5G产业的发展正迈入规模化应用的关键时期,未来,重庆将持续做好5G网络的建设,围绕5G发展的电力保障、土地供应等领域,加大政策供给;加快5G应用模式的推广,持续扩大5G应用规模;整合产业链、供应链,强化协同创新,汇聚各方力量,把应用创新引向深入。(记者 何春阳 实习生 唐靖岚)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94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