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酉阳:绿水青山底色足 振兴路上风景好
2022年08月09日 15:48 来源: 新华网

立秋时节,航拍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涂市镇稻田美景。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酉阳县坚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厚植绿色发展底色,保护好绿水青山。同时,做强康养旅游业、山地特色农业和林下经济,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加快生态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为乡村增颜值、添气质,描绘出一幅秀美的乡村新画卷。

  近年来,酉阳县不断提升植树造林绿化面积,让蓝天常在、碧水常流、青山常绿。在龙潭镇新田村,优良的生态环境吸引上百只鹭鸟来此悠闲嬉戏,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卷映入眼帘。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仲夏时节,乌江流域酉阳县龚滩镇小银村段与彭水县善感乡周家寨村段交界处,沿岸岛屿绿树葱茏、风景如画。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在酉阳县钟多街道钟坨村,当地通过发展山地特色农业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日前,在当地一种植户的果园里,长势喜人的奈李挂满枝头,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摘品尝。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图为游客在采摘奈李。近年来,钟坨村利用土地含有富硒元素的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桃子、奈李、梨子等富硒水果1000余亩,打造了可四季观花、四季摘果的农旅休闲基地,为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今年夏季,酉阳县楠木乡红星村的荷花种植基地里,游客前来打卡留影。当地通过种植观赏性荷花、发展乡村农家乐,既提升了乡村“颜值”,又激活了乡村旅游。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航拍视角下,酉阳县车田乡蜿蜒的盘山公路,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近年来,酉阳县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依山傍水修建挂壁路、盘山路,将道路延伸到村、进组入户,满足村民交通出行、农副产品外销、旅游资源开发等需求,让农村公路成为山区群众的“致富路”。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在酉阳县板溪镇杉树湾村,当地的农房被绘上了美丽的壁画,为乡村增颜值、添气质,也展现了村民对美好家园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8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