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14个重大“满天星”软信项目借智博会落户重庆
2022年08月23日 18:25 来源: 新华网

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重大项目专场线上签约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8月23日电(王龙博)在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2022智博会)期间举行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重大项目专场线上签约活动上,重庆市人民政府分别与14家知名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达成14个签约项目,合同投资金额330亿元。

  “满天星”是重庆市近来推出的一项有效盘活存量楼宇,加快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集聚发展的行动计划。按照规划,重庆将力争到2025年实现新增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上万家,新增从业人员20万人,新增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业务收入1000亿元,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总产值达到5000亿元,行业发展整体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梯队”。

  智博会期间,参与集中签约的14家企业包括腾讯、百度、哔哩哔哩、商汤科技、斑马智行等行业龙头企业,签约项目涉及汽车软件、人工智能、信息安全、数字内容、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出行等多个产业领域。

  作为国内重要的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基地,重庆在汽车软件方面拥有广阔应用市场。按照当日签约内容,商汤科技将在重庆布局建设“车-路-云-网-图”一体化车联网数据共享平台运营服务体系,助力重庆提升人工智能与智能软件汽车人才培养和供给能力;斑马智行也将在重庆建设以汽车操作系统为特色的产业新生态、新格局、新名片,包括建设汽车操作系统生态示范区,建设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关键基础设施等。作为国内数字经济头部企业之一的腾讯,将在数字产业、数字政府、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等多个领域与重庆开展合作,促进产业优化升级。

  此外,重庆市与百度、京东、金蝶等企业签约项目内容中,企业方都将发挥其技术优势,加强与重庆在工业互联网、数据运营、人才培养、大数据应用等多方面合作,深度参与重庆“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