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斑马操作系统进入重庆 助力打造以汽车操作系统为特色的产业新生态

  图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斑马智行联席CEO张春晖发表演讲。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8月23日电(陶玉莲)23日,重庆市政府与阿里旗下斑马智行签约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协议,未来重庆市将依托斑马OS汽车操作系统,建立智能网联汽车操作系统开源开放平台,促进产业链企业引入和生态建设。

  在22日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式高峰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斑马智行联席CEO张春晖在演讲中表示,斑马智行专注于操作系统技术与服务,拥有10余年操作系统技术沉淀,7年汽车领域服务经验,当前操作系统上车近300万辆。“我们将与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一起,打造‘单车智能、网联赋能’的方案,并在重庆加快落地。”张春晖强调。

  据介绍,斑马智行已经初步建成产业生态,在芯片领域,斑马智行与高通、Cadence、赛灵思、地平线、黑芝麻、芯驰等多家汽车芯片企业建立“新汽车芯联盟”,聚焦芯片与操作系统深度融合。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9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