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四届西洽会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7月22日下午,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李明清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市政府副市长郑向东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市内共集中签约重大项目66个,涉及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消费品、现代金融等产业领域。项目签约方投资实力雄厚,有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国家能源集团、中国诚通等央企,以及东风汽车、吉利汽车、货拉拉、拓普集团、海辰新能源、海螺水泥、传化物流、麦金地集团、北京新发地等知名企业,还有新加坡狮城资本、艾威集团、亿利国际等外资企业。除此之外,四川省还组织了部分重大项目在西洽会签约。

  记者注意到,许多项目落地后将为产业升级注入新动能。如两江新区集中签约一批重大项目,涵盖生命健康、新材料、数字经济、现代金融及国际消费等多个产业板块;江北区的签约项目包括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蓝驰(重庆)私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项目、江北区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项目、新加坡皇家绿宝石有限公司中国区总部项目等。沙坪坝区也签约多个项目,如小康集团拟在该区建设“赛力斯智能电动汽车零部件总成项目”,主要致力于与华为共同研发的全新车型赛力斯F1零部件总成研发生产。项目将新增新车型开发中心、自动化智能产线设备、信息化系统等;綦江区成功签约重大招商项目2个,主要涉及装备制造、装配式建筑领域等。

  近年来,西洽会已成为推动区域合作交流、促进对外经贸交往的开放平台,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市内外优质项目在此达成合作共识并签约转化。

  市招商投资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相关市级部门和区县(开发区),加强西洽会签约项目调度,持续做优服务,加快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达效。(记者 陈国栋)

 

编辑: 江茜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6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