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年“渝藏情深 健康攻坚”活动启动 重庆医疗专家将为昌都近600名群众免费手术

  7月21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今年7—10月,重庆将集中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优质资源,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开展2022年“渝藏情深 健康攻坚”医疗援藏专项活动。

  据悉,此次专项活动由“站立行动”“心心相系”“心眼相连”“精神疾病筛查救治活动”“特殊群体营养健康活动”“采供血能力提升专项活动”等6个专项组成,预计将有近600名昌都群众免费接受白内障、大骨节病、儿童先心病等手术治疗和营养包支持。重庆医疗专家团队还将在当地开展营养筛查、精神健康义诊等活动。

  连日来,来自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的医疗队诊断出7名符合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指征的患儿,医疗队专家免费为患儿们开展手术。同时,专家们还对2021年到重庆开展手术的15名先心病患儿进行了随访,密切关注他们的术后恢复情况。

  重医附一院骨科的专家团队为14名患者制定了个性化骨科手术方案并完成置换手术,患者治愈率达100%。此外,手术团队再次走进海拔3916米的孔玛村,为当地200余名居民进行免费义诊,并为16例大骨节病患者免费完成了关节置换手术。

  据介绍,“渝藏情深 健康攻坚”专项活动自2019年启动以来,已累计组织150余名专家,筛查先心病、眼疾病、精神障碍等疑似患者4200余人,实施免费手术327台。(记者 李珩 见习记者 云钰)

 

编辑: 江茜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6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