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跨国公司重庆行推介对接交流会举行 多位跨国公司代表点赞重庆营商环境

  7月22日,西洽会系列活动之跨国公司重庆行推介对接交流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商务部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受文表示,中国正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希望跨国公司把握机遇、投资重庆、深耕中国,携手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张鸿星表示,重庆正加快从内陆腹地迈向开放前沿,将提供最优服务、最好环境,让全球企业家和创业者在重庆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该活动由商务部、重庆市政府主办,吸引了福特汽车、三星电子、飞利浦、宜家家居等20余家跨国公司代表,以及重庆20余个区县代表参与推介与对接交流。

  活动中,多位跨国公司代表为重庆营商环境点赞。

  福特汽车副总裁、福特中国乘用车事业部总经理王莱尔表示,重庆工业基础雄厚,教育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完备,区位条件优越,市场潜力巨大,已成为福特汽车除底特律之外的全球最大生产基地,商务部、重庆市政府和两江新区管委会对公司的支持始终如一。

  三星电子全球执行副总裁、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首席副总裁王彤谈到,公司持续关注重庆多年,此次重庆之行,他走访了两江新区等地,感受到重庆经济的活力,将积极促成公司在未来与重庆的合作。

  威立雅集团中国区高级副总裁、董事总经理黄晓军提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给跨国公司与重庆的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

  活动现场,多位重庆区县代表进行了推介。市商务委还梳理出约60个“含金量”十足的招商项目,透露出满满的合作诚意。

  例如,垫江县的电动整车生产项目,计划投资100亿元以上,引进龙头企业建设年产200万台电动代步车整车生产线,带动汽摩零部件产业发展;合川区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项目,计划投资超过10亿元,将通过建设数据中心打造超大规模运营平台,聚焦数字经济行业需求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记者 王天翊)

 

编辑: 江茜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6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