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合川区体育中心及配套工程PPP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现场。

奠基培土现场。

  7月20日上午,合川区体育中心及配套工程PPP项目开工仪式在该区全民健身中心隆重举行。该项目建成后,将作为举办重庆市第七届运动会和重庆市第七届残运会的主赛场,也将成为合川人民强身健体、运动锻炼的重要场所。

  据了解,合川位于嘉陵江、涪江、渠江三江交汇处,具有西部江城的独特风光。作为重庆市第七届运动会主赛场,合川区体育中心从场地特征出发,建筑随山势而动。该项目秉承“既能承办国家级单项体育赛事,又能承办全市综合性运动会”的原则,确定建设的规模和标准。承建方将按照“经济、适用、绿色、美观”的要求,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集中布局“一场两馆”,即综合体育场、综合体育馆和游泳馆,力争将项目打造成全区乃至全市的一流工程、样板工程、精品工程。

  合川区委书记郑立伟表示,近年来,合川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在赛场上关注体育、在参与中理解体育、在生活里享受体育,成功打造龙舟、登山、垂钓等群众体育特色赛事品牌,高质量举办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杯、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等重大国际国内赛事,形成了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互促共进的良好格局。合川区将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第一时间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工。

  据了解,合川区体育中心及配套工程PPP项目是合川区第一座现代化体育场馆,对于合川区建设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具有里程碑意义。该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占地面积约23.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9.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为合川区体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吴林爱)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1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