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公益服务团开展调研 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

  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近日,重庆交通大学“崇德路”平安交通公益服务团深入栖霞镇同安路开展实地调研,开展重点路段隐患排查。

  “崇德路”交通安全公益服务团以“崇德向善,大爱无疆”为团队服务宗旨,以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为依托,以山区道路交通事故主动防控技术为指导,致力解决乡村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团队由该校研究生组成,成员均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其研究成果在以贵州、宁夏、重庆等地区应用。

  在此次调研中,团队成员针对栖霞镇事故多发点路段、陡坡路段、急弯路段、临崖路段、弯道盲区险要路段等进行全面排查,结合栖霞镇近两年交通事故数据分析,选取栖霞镇同安路中存在道路防护设施缺失、发生交通事故数较多的点位进行现场踏勘,利用测速仪、无人机等设备对交通流、道路线形、纵向坡度等道路交通特征进行数据采集分析,并通过询问该路段周边居民,了解到该路段往年的交通事故状况。

  “崇德路”平安交通公益服务团将对同安路蜂桶岩路段存在的视距不良、防护设施缺失等安全隐患问题按照“一点一方案”进行登记造册,对踏勘数据做进一步分析讨论,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提交专家组进行研讨,最终确定该路段的具体实施方案,成立公益爱心基金,由爱心企业赞助该路段的相关安全防控设施,进行点对点治理,确保道路有序、安全、畅通。(庞学丽 胡汇)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7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