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防火!防火!重庆发布“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预警信号”

  受高温天气影响,7月11日下午,重庆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重庆市应急管理局、重庆市林业局、重庆市气象局联合发布“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预警信号”。

  预警指出,重庆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潼南区、合川区、铜梁区、大足区、荣昌区、永川区、璧山区、江津区、綦江区、万盛经开区、南川区、长寿区、涪陵区、垫江县、丰都县、梁平区、忠县、万州区、开州区、云阳县、奉节县、城口县、巫溪县、巫山县、武隆区、彭水县、石柱县、黔江区、酉阳县、秀山县等地,已连续多日出现4~5级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预计7月11日到17日,上述区县仍将维持4~5级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可能性非常大。

  市森防办要求,各区县要高度重视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灭火形势,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和森林草原火险预警变化,及时将发布的森林火险“橙色预警”“红色预警”信号,结合预警响应的具体工作措施发送到基层和护林员,采取相应措施积极应对。

  各级森林消防队伍要靠前驻防,进入林区开展带装巡护,扑火物资装车备勤,“以车代库”,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准备,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各地要严格落实扫码入林制度,强化进山入林路口的火源管控,做到死看硬守。加强对农事用火和非生产性用火的管控,严防烧灰积肥、小孩玩火、吸烟和野炊烧烤等引发森林火灾。

  各地要抓好网格员、护林员,林区与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的守护。强化护林员巡护力度、频度,进一步加强对林区人员密集地区、自然保护地以及山脚田边等重点区域的森林防火巡查。

  同时,各地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实行森林火情日报告、零报告和重要情况随时报告等制度。严格落实“有火必报”、“归口上报”、“报扑同步”,严禁误报、迟报、瞒报。此外,各地还要全力以赴做好扑火准备。(王旭睿)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823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