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江游轮旅行复苏 绿色游轮“世纪凯歌”号启航
2022年07月09日 22:16 来源: 新华网

“世纪凯歌”号游轮。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新华网重庆7月9日电 长江游轮旅行逐步回暖,三峡旅游开始复苏。7月9日,世纪游轮品牌旗下“世纪凯歌”号从重庆朝天门开往广阳岛,举行“世纪嘉年华·游轮盖茨比”主题盛会,来自国内高端定制旅游服务商、国内生态旅行论坛专家、长江生态环保专家、旅行达人等300多位特邀嘉宾,成为首批“世纪凯歌”号游轮体验官。7月10日,“世纪凯歌”号将在长江正式启航,从重庆朝天门码头出发前往宜昌。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据冠达世纪游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世纪凯歌”号获得中国船级社绿色船舶与智能能效认证,集聚安全、绿色、科技、智能、舒适的游轮性能和体验,游轮长149.99米,宽21.2米,总吨位1.5万吨,核定载客量为650人,总装机容量5600千瓦。

  该负责人还介绍,“世纪凯歌”号创新采取了应用于军事船舶领域的高技术、高附加值电力推进方式,装设的“智能能效系统”可监测船舶实时用电情况,从而智能调节发电机组,最大程度实现用多少电发多少电,满足绿色与高效双重标准。


“世纪嘉年华·游轮盖茨比”主题盛会。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同时,该游轮在智能安全方面也取得新突破。智能能效系统,能高效控制与优化电力推进系统的能效分配,科学实现节能环保与减振降噪;监控视频智能自动预警系统的应用,对保障船舶及游客安全起到重要作用;船舶智能入住、智能人脸识别等系统,为游轮客人带来更便捷的旅行体验。

“世纪凯歌”号游轮。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世纪凯歌”正式巡航长江后,游客可选乘“世纪凯歌”三条执行航线:每周二出发的“重庆-宜昌”四日游、每周五出发的“宜昌-重庆”五日游以及“荣耀的夏天·重庆-巫峡-重庆”七日游,带上家人和孩子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假期。

游轮休息区。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顶层甲板。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编辑: 陈蒙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8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