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年第二季度“重庆好人”名单公布 “棕编爷爷”等上榜

mmexport1657287609084

  发布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一群好心人,温暖一座城。7月8日,2022年第二季度“重庆好人”发布会在石柱县民族文化中心剧场举行。活动围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20名身边好人上榜,本次获评的余木兵等登台分享感人故事。

  重庆两江新区税务局鱼嘴税务所干部杨霞,从2011年开始,持续资助彭水县三个“窝棚小孩”完成学业。2017年,资助5名面临辍学的四川凉山彝族贫困学生继续学业。连续5年为江北区五宝小学、四川达州大风学校等乡村学校捐建5个图书角,捐书上千本。曾帮助20多个贫困学生找到爱心人士,获得资助继续学业……做一件好事不难,但十多年来一直坚持做好事却不易,杨霞用行动传递城市温度。

mmexport1657287611932

  余木兵棕编工作室授牌。主办方供图

  现场,“棕编爷爷”余木兵和观众分享了他的故事。他是石柱县丰田村村民,12岁学习非遗棕编技艺,至今已坚持六十载,在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展示他的棕编技艺,收获粉丝近80万人、赢得510余万次点赞,让老手艺焕发出新生机。已72岁高领的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辞劳苦饲养黄牛和生猪,2021年已有3万余元的收入。为了乡亲们的出行安全,他义务修路搭桥、清理公路边滚落的沙石,用坏了数把锄头……他是石柱县棕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见证者和传承人,是自强不息的典范,是勤劳致富的榜样他。他还有成立一个棕编工作室,把这门手艺发扬光大的愿望,就在活动现场,石柱县委副书记王琼英为余木兵的棕编工作室授牌,实现了他的愿望。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曾报道过他的故事:《万花瞳 | 重庆72岁“棕编爷爷”火了!》。

  据了解,2022年第二季度“重庆好人”经过层层推荐,共有近10万网友参与网上推荐、点赞、评议,77位候选人中最终有20人入选第二季度“重庆好人榜”,产生了广泛又正面的社会影响。截至目前,全市共评选推出“重庆好人”2568名,其中入选“中国好人榜”281名。

  附:

  2022年第二季度“重庆好人”名单

  助人为乐“重庆好人”

  封先涛 男 重庆市威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四星级“雷锋的士”驾驶员

  杨霞 女 重庆两江新区税务局鱼嘴税务所干部

  程志芳 女 重庆市垫江县黄沙镇长红社区副主任

  张光玖 男 重庆市荣昌区九香月汤锅城负责人

  见义勇为“重庆好人”

  陈向东 男 重庆市酉阳县钟多街道玉柱社区居民

  马犇 男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综合科主治医生

  胡朝伟 男 重庆空港航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消防教员

  龙令田 男 重庆市大足区宝顶镇倒庙村村民

  诚实守信“重庆好人”

  熊绍华 男 重庆市万州区龙宝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

  陈光芬 女 重庆汇盛园林景观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沙坪坝分公司环卫工人

  敬业奉献“重庆好人”

  朱宇 男 重庆市合川排水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经理

  刘小强 男 重庆市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动力系统与控制研究所所长

  刘旭 男 重庆市渝中区公安分局大阳沟派出所民警

  林平 男 重庆市璧山区正兴镇河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

  孝老爱亲“重庆好人”

  甘桓毓 女 重庆市潼南区古溪镇惠光小学教师

  刘方琼 女 重庆市永川区永荣镇白云寺村村民

  彭先述、曹兴梅夫妇 重庆市铜梁区渝大医院党支部书记,重庆市铜梁区巴川街道东方社区居民

  自强不息“重庆好人”

  余木兵 男 重庆市石柱县洗新乡丰田村村民

  唐大焱 男 重庆叶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重庆五谷粮食画第五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刘绪海 男 重庆市巫山县官渡镇双月村村民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81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