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脱贫攻坚展一年吸引1300余万人次观展

641 (2)

下庄“天路”开凿时候村民使用的工具。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 摄

  10日是“牢记嘱托战贫困 巴山渝水换新颜——重庆市脱贫攻坚展”开展一周年。数据显示,展览一年来线上线下共迎来1300余万人次观展。

  2021年7月10日,重庆市脱贫攻坚展线下展在重庆三峡博物馆正式开展。展览共1600平方米,分7个单元,共展出1067件代表性实物、1320张照片、88条视频,通过影像展示、场景复原、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讲述脱贫攻坚的“重庆故事”。

641

  2021年7月10日,牢记嘱托战贫困 巴山渝水换新颜——重庆市脱贫攻坚展在三峡博物馆开幕。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记者 李裕锟

  2021年8月15日,由华龙网承办的重庆市脱贫攻坚展线上展上线。除再现线下展览内容外,还增加展示20条音频、25个专题纪录片。线上展览支持AI语音讲解、导游语音讲解、参观预约、一键导航等功能,同步上线PC端和手机移动端,让广大市民、网友足不出户即可回望重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光辉历程。

641 (1)

  展厅内观展的市民。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 摄

  2022年7月8日,市乡村振兴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重庆三峡博物馆实地参观重庆市脱贫攻坚展。在参观现场,巫溪县红池坝镇金家村第一书记李伟分享了驻村故事。

  “我28岁参加扶贫工作,到38岁时脱贫攻坚结束。很荣幸能够参与脱贫攻坚这件大事。”市乡村振兴局干部汪洋在参观展览后表示,看到脱贫群众的笑脸,感觉自己这10年青春付出十分值得。

909176118f91f5bc03

  扫描观看重庆市脱贫攻坚展线上展。

  乡村振兴局干部李青松表示,现在正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的重要时期。“又一次站在一线,更应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向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伟大目标大步前进。”

  据了解,该展览入选中央宣传部、国家文物局联合推介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被国家文物局纳入2021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重点推介项目,荣获2021年度重庆市博物馆优秀展览特别奖。(记者 赵紫东)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819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