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将新增一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

1657186501000

  奉节县白帝城·瞿塘峡景区。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供图

  日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共12家旅游景区达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拟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其中,重庆市奉节县白帝城·瞿塘峡景区上榜。

1657186328000

  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截图

  据了解,白帝城·瞿塘峡景区是长江三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白帝城。奉节县委宣传部供图的副本

  白帝城。奉节县委宣传部供图

  景区位于奉节县城东,10公里的草堂湖与长江交汇处,雄踞长江三峡第一峡——瞿塘峡口北岸,四面环水,地势险要。白帝城独特的地理位置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自然、人文、历史与诗情与在这里交相辉映,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三峡文化、三国文化和诗城文化。

夔门。李永鑫 摄的副本

  夔门。李永鑫 摄

  瞿塘峡与白帝城隔水相望,全长8公里,在举世闻名的三峡中虽然最短,却最为雄奇险峻,两岸危崖壁立,其势如门,创造了气势恢宏的“夔门天下雄”景观。

  瞿塘峡两岸如削,自古就有“险莫若剑阁,雄莫若夔”的美称。而瞿塘峡夔门同时也是10元人民币背景拍摄地,瞿塘峡绝佳的自然风光将带给你绝无仅有的视觉体验。阳光照在崖壁上,赤色、白色、黄色、褐色等各种色彩与瞿塘峡的晨曦、晚霞、明月交相辉映形成了“赤甲晴晖”“白盐曙色”和“夔门秋月”等胜景。

  白帝城历史文化悠久灿烂。历代文人墨客如李白、杜甫刘禹锡、陆游等在这里为官、寓居,写下了无数脍炙人口的不朽诗篇,白帝城因此又被称为“诗城”。

夔门晨曦-王传贵拍摄 拷贝的副本

  夔门晨曦。王传贵 摄

  目前,郑渝高铁建成通车,重庆中心城区到奉节只需约1.5小时,奉节也因此推出系列旅游优惠。据了解,截至2022年7月20日,凡乘郑渝高铁抵达奉节站的旅客凭火车票和本人身份证可免费游览奉节白帝城·瞿塘峡、三峡之巅、三峡原乡、小寨天坑、龙桥河景区(不含景区内观光车),限本人持相关有效证件至景区售票厅兑换门票(每人可兑换1张)。

  据重庆市文化旅游委统计,截至2021年12月,全市共有270个A级景区,其中:5A级10个,4A级131个,3A级84个,2A级44个,1A级1个。

  5A级景区名单如下:

  重庆大足石刻景区

  重庆巫山小三峡-小小三峡

  重庆武隆喀斯特旅游区(天生三桥·仙女山·芙蓉洞)

  重庆酉阳桃花源景区

  重庆万盛黑山谷景区

  重庆南川金佛山景区

  重庆江津四面山景区

  重庆云阳龙缸景区

  重庆彭水阿依河景区

  重庆黔江濯水景区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813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