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批中成药省际联盟集采价格在重庆落地执行

  7月1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即日起,首批中成药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正式落地重庆,将为患者减轻医药负担。

  当天,记者走访市人民医院、重医附一院等多家医疗机构了解到,前期各医院已按要求确保有关中选中成药进入医院,并严格执行中选产品价格。在潼南区中医院,注射用血栓通原价每盒31.87元,从1日起价格已调整为每盒13.5元,降幅约为57.6%;用于治疗冠心病的益心舒片也大幅降价,价格由37.54元降为15.8元,降幅55.8%。

  潼南区中医院党委副书记李仁国介绍,该院集采药品涉及29个品规,集采前零售价大概200万元,集采后100万元左右,降价幅度约为50%。

  市人民医院药学部负责人邱学文说,该院今年集采药品涉及22个品规,按照去年的使用量来看,能为市民节约一半的药品费用。

  首批中成药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由湖北省牵头19个省(区、市)联合开展,共有157家企业的182个产品参与竞价,采购规模近100亿元。97家企业、111个产品中选,中选率达62%,拟中选价格平均降幅42.27%,最大降幅82.63%。根据19省联盟年度需求量测算,预计每年可节约药品费用超过26亿元。

  按照《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做好首批中成药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执行工作的通知》,将本次中成药联盟带量采购的中选产品采购和使用情况纳入“结余留用”考核。医疗机构要完善落实结余留用内部考核办法,加强结余留用资金管理和使用,将激励政策传导至医务人员,鼓励合理、规范、优先使用中选产品。(记者 李珩)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800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