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正式发行第三代社保卡

  新华网重庆7月2日电 7月1日,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成功发行首张第三代社会保障卡。

  据悉,重庆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具有社会保障、待遇发放、养老助残、医疗健康、金融服务等功能,致力于探索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实现“同城待遇”,并逐步在政府公共服务领域实现身份信息识别等应用的多卡合一、一卡通用。为方便重庆市市民群众,社保业务将延伸至银行网点,由合作银行网点承办社会保障卡相关业务,实现社保业务“就近办”。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有关负责人称,重庆分行采用标准化的服务流程、电子化办公模式和智能化的工作设备,实现了信息采集、现场激活、密码修改、解密挂失、统筹区转移、保险发放等社会保障卡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办理、一次性办结”。

  该负责人表示,之后将与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加强协调配合,扎实推进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重庆市民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安全的第三代社保卡服务。(周玮)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98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