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今年以来 重庆生态环境系统已出台60余条惠企政策助力经济发展

  新华网重庆7月1日电(陈雨)1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以优化环评服务为抓手,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已出台了60余条惠企政策并推进落地落实。

  在深化环评审批改革方面,重庆全面实施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告知承诺制,在2021年扩大适用建设项目类型至44大类100小类的基础上,继续优化审批流程,坚持“放管服结合”“分类精准下放”,95%的审批权限下放区县。

  在行政服务提质增效方面,重庆市在“渝快办”政务平台上线了环评及排污许可“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套餐,应设尽设行政权力事项全部覆盖。同时,优化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去年市生态环境局审批109个项目环评文件共节约481个工作日。

  作为全国首批营商环境创新试点的6个城市之一,重庆还积极推行环评“打捆”审批,即,同一行政区域内城市道路、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类项目,以及在同一工业园区(集聚区)内的家具制造、计算机制造等同一类工业项目,且均需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在明确相应责任主体的基础上,打捆开展环评审批。

  重庆还积极推进建设项目落地。6月15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在“渝快办”上线了“建设项目选线选址环境准入自助查询系统”APP,助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在此基础上,为保障重大工程项目顺利实施和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了《重庆市大气和噪声污染防治十条惠企措施》,为企业争取中央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1.87亿元,帮助企业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重庆还印发了《优化危险废物环境管理积极服务企业八项措施》,深化危险废物跨省市转移“白名单”制度,优化危险废物跨省转移审批程序,较之前至少缩短1个月审批时间。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6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