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工伤预防专项行动在沙坪坝区和两江新区启动

  新华网重庆7月2日电(李海岚)近日,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推动的重庆市工伤预防专项行动分别在沙坪坝区和两江新区同时启动,将深入企业、深入社区、深入学校开展工伤预防宣传培训系列活动,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预防”的氛围。

  活动期间,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将组建安全专家“智囊团”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把脉问诊”,在各个安全环节“找茬挑刺”,找出存在隐患,并进行“会诊”、“开方”,依据企业调研摸排情况、事故复盘以及数据分析,辨识高频事故发生企业和工伤事故主要原因、规律,制定“一企一策”工伤治理方案,编制满足企业实际需求的工伤预防“工作手册”、企业工伤预防“规章制度”、事故多发岗位精细化管理办法及考核办法等工作措施,并及时跟进技术指导和服务,帮助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针对工伤事故高危行业、企业进行分类分期分批分层开展工伤预防培训,从课程设计、专家邀请等方面,量身定制,通过案例分析、情景模拟、分组讨论、互动交流等多种宣讲方式讲,用事实讲、用典型案例讲、用数字讲,确保各家企业和劳动者听得懂、喜欢听、能实用,为企业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工伤预防能力。

  据悉,重庆市工伤预防专项行动在沙坪坝区和两江新区正式试点后,重庆市人力社保部门将联合安全生产主管部门,在全市开展富有地方特色的工伤预防宣传培训活动,借力“互联网+”,不断提高工伤预防工作效率和水平,推动工伤预防创新发展,加快推进工伤预防区域全覆盖、行业全囊括、职工全参与。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798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