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五届重庆市巴南区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再掀科普热潮

第五届重庆市巴南区公民科学素质大赛比赛现场。

姜家镇代表队获得团队一等奖。

  6月27日,第五届重庆市巴南区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在巴南区融媒体中心圆满落幕。大赛以“热爱科学 崇尚创新”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巴南区公民科学素质水平,推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当前,巴南区正在积极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本次大赛再一次掀起了科普热潮,为创建活动增添了一抹亮色。全区23个街镇代表队选手轮番上阵,经过“科学听我说”科普展演,以及必答题、快问快答题和抢答题4个环节的角逐,12名表现亮眼的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优秀个人奖。姜家镇代表队战胜众多强手,获得团队一等奖。

  近年来,巴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全区科普阵地不断壮大,科普力量日益增强,区科协牵头的全国科普日期间的系列科普活动精彩纷呈,2018年以来已经连续4年获得中国科协表扬。2020年,全区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2.1%,已整体超过创新型城市10%的基本标准。(李彦霏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