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融创新 数字赋能】邮储银行重庆分行:“邮好生活不服老”助老年人拥抱智能时代

  新华网重庆6月29日电(邵以南)随着我国老龄人口数量快速增长,不少老年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遇到不便,“数字鸿沟”问题日渐凸显。邮储银行重庆分行拥有880多万规模的老年人客户,占比高达39%。近年来,该分行聚焦老年客户群体,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并行,创新推出“邮好生活不服老”品牌,从提升网络消费便利化水平、推进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改造、加强教育宣传和培训、强化全流程管控等方面持续发力,让“暖心窝”的邮储服务走进更多老年人心坎。

  据了解,“邮好生活不服老”除了打造适老化线下网点,还抓住“人人离不开智能手机”这一特点,从智能手机入手,聚焦老年人出行、就医、消费、社交、生活缴费等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推出了一系列老年人智能手机课堂。

  系列课堂从智能手机放大字体等基础操作、网络安全知识、社交软件使用、电子证件+智慧医疗、智慧出行、金融服务6个方面,分别设计了6节简洁明了的视频课程和PPT课程,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放大字体、添加查找联系人、连接WIFI、拍照摄影等基本功能;使用社交软件聊天、发图片、发定位;使用电子身份证、社保卡、医保卡等电子证件,使用防疫健康码以及线上挂号就医;出门手机查看公交时刻、地图导航、打车等,消费一键绑卡支付;使用手机银行大字版转账、理财等,掌握电子银行安全常识和防范金融诈骗技巧等。

  “邮好生活不服老”的智能手机使用课堂,不仅限于服务重庆地区,截至目前已精准触达了全国3000万人次,让智能手机带来的便捷生活方式,不再成为老年人的障碍,让老年人敢用、想用、能用、会用智能手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点击查看“邮好生活不服老”智能手机使用课堂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