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四川外国语大学3449名本科生毕业

  6月28日上午,四川外国语大学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典礼在毕业纪念MV《和光同尘》中拉开帷幕。毕业生和老师、辅导员、食堂和宿舍工作人员快闪同唱毕业歌曲串烧。“毕业后没有了门禁,同学们记得早点回家,早点休息,按时吃饭……”在校领导、老师们的叮咛和温暖的祝福中,毕业生们热泪盈眶。

  “此去经年,我们自歌乐川外,迈向大千川海,听从内心的召唤吧,去银河彼岸摘星。”2022届毕业生用中文、英语、法语深情献词《志去星辰外,躬身川海间》,抒发对母校的留念之情。随后,毕业生代表向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献花,表达感恩之情、致谢之意。

  副校长王仁强宣读授予2022届3449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党委副书记苟朝莉宣读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表彰名单,基层就业、创业先锋、自强自立就业先进个人表彰名单。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站高望远,不畏浮云遮望眼;硬招实招,一锤接着一锤敲。未来的征途上,要多捧‘烫手山芋’,在事业的星辰大海里,努力让自己的本领‘野蛮生长’。” 教师代表、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教师徐新鹏亲切叮咛毕业生。

  校友代表廖洪海回顾了在母校求学的青春时光,并鼓励毕业生面对挫折勇于挑战,充满自信、坚持学习、踏实肯干。他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人生中努力奋斗,为母校增光添彩。

校长董洪川寄语毕业生。

  “走过的路,让你们更加成熟,更加笃定;读过的书,让你们更加聪慧,更加睿智;爱过的人,让你们更加温暖,更加有力量。”校长董洪川在题为《胸中有丘壑,眼里有星河,用青春奋进之笔谱写人生新篇章》的毕业致辞中深情回顾了同学们4年来的成长,“四年的大学时光,让你们带有川外人独特的气质、特有标识,而这种独特气质定能助你们在大千川海中脱颖而出。”他殷切寄语毕业生:“希望你们在未来人生道路上做到胸中有丘壑、眼里有星河,人生有规划、内心有定力,肩上有担当、手中有本领,不负韶华不负心、不负青春不负梦,用青春之笔谱写人生新篇章。”

为毕业生拨穗、正冠。

  毕业典礼上,还举行了2022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2022届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为现场700余名毕业生拨穗、正冠,送上寄语和希望。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7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