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环保话剧、环保集市……共建“无废校园” 他们在行动
2022年06月28日 14:48 来源: 新华网

“无废校园行动2021-2022(重庆)”嘉年华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6月28日电(陈雨)28日,“无废校园行动2021-2022”嘉年华活动举办。会上,主办方宣布重庆市巴蜀小学、重庆两江新区金州小学等33所学校获2021-2022年度“无废校园试点学校”(重庆)。

  据悉,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指导,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等联合主办。活动以“无废校园 你我共建”为主题,在重庆设置主会场,与北京、深圳两地线上互动。活动将进一步宣传推广“无废”理念,促进各方交流分享“无废校园”建设的经验与成果,让更多社会群体关注和参与“无废城市”建设,加强青少年对生态环境问题的关注。

  活动期间,各学校围绕“无废城市”“无废校园”、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等内容,创作环保话剧、创意节目、舞蹈表演、手工制作等,并通过嘉年华活动、志愿服务、环保集市等形式集中展示。

  会上,来自重庆、北京、深圳的学校和项目代表还在线分享了各自城市建设“无废校园”的经验做法,共同发起“无废校园行动2021-2022(重庆)”倡议——争做创建“无废校园”的“参与者”;争做践行“垃圾分类”的“小卫士”;争做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宣传员”;争做践行绿色生活、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贡献者”。

  生态环境部固体司副司长温雪峰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无废城市”建设是一个长期过程,需要将“无废理念”融入城市发展的多方面,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无废校园”以生态文明教育持续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将为推动构建“无废城市”建设全民行动体系提供重要支撑。

  目前,重庆市已将“无废城市”建设列入年度重点改革任务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目标,按照“中心城区试点—重点区域次第推开—双城经济圈共建”三步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创新。“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以来,重庆市推动创建“无废学校”“无废工厂”等16类680余个“无废城市细胞”。

重庆两江新区重光小学校学生介绍无废作品。新华网发

重庆两江新区金州小学校学生签名倡议“无废行动”。新华网发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