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巫山县委党校下庄校区成立

  5月6日,巫山县委党校下庄校区正式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这是全市首个在村设立的区县级党校分校区。整个校区由下庄村闲置民房改扩建而成,内有教室、讨论室、食堂、住宿等配套空间,单次培训可容纳学员120名。

  “在下庄成立分校区这事我们酝酿了很久,事实上,在此之前下庄就已经是巫山县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现场教学点,承担了实践教学功能。”巫山县委党校党委书记龚清国说,在脱贫攻坚中,下庄的故事和毛相林的精神激励了许多人,近年来吸引了大批市内外干部群众到下庄学习参观。

  这也正是巫山县委党校成立下庄校区的原因之一。龚清国表示,下庄村的发展变化,就是涉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培训的生动“课件”,毛相林的事迹则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精神力量。

  为了发挥好下庄校区教学效果,今后下庄校区的培训课程将由巫山县委党校根据培训主题“量身打造”,师资则由党校教师、外聘专家以及下庄村干部组成,从理论、实践两方面进行授课。“现在我们正在对下庄村部分村干部以及村民代表进行培训,让他们更好地把下庄的发展经验讲出来。”龚清国说。

  下庄校区的成立也将为下庄乡村振兴增添动力。近两年,下庄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借助教育培训点的打造,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毛相林已带领村干部流转闲置农房100余间,并引进一家文化公司统一改装、运营,提高接待能力,促进村民增收。“下庄校区的建设能解决部分村民就近务工。”龚清国说,今年年内,计划组织县内外培训到下庄校区参培2000人次。(记者 栗园园)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627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