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16名学子被保送清华北大
2022年05月07日 08:34 来源: 华龙网

  近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了2022年重庆市普通高等学校保送生公示名单,重庆有93名学生通过外国语学校推荐和入围学科类奥林匹克国家集训队获得保送资格。保送生中,有16名学生被保送清华北大。

  根据公示名单,11名奥赛国家集训队保送学子分布在重庆一中、重庆八中、重庆巴蜀中学和西大附中,保送录取院校包含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医学部,录取专业则包含了计算机类、理科实验班类、数学与应用数学类(八年制)等。

  从五项学科国家集训队人数的分布看,重庆取得保送资格的11名学生分布相对较平均,3名学生凭借生物国家集训队入围获得保送,3名学生凭借化学国家集训队入围获得保送,2名学生凭借信息学国家集训队入围获得保送,2名凭借物理国家集训队入围获得保送,还有1名凭借数学国家集训队入围获得保送。

  重庆的外国语学校推荐保送生都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82人入选资格名单。其中,获得清华大学保送资格的有1人,北京大学有4人,浙江大学有6人,武汉大学有15人。保送的专业除了英语以外,还有日语、翻译(外交外事高级翻译)、德语等专业。

  根据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的2022年全国保送生资格名单,其中外国语学校推荐保送生共1653人,国际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员共338人。(记者 姜念月)

具体包容名单

  具体保送名单。来源 网络截图

具体保送名单。来源 网络截图

  具体保送名单。来源 网络截图

具体保送名单。来源 网络截图

  具体保送名单。来源 网络截图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62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