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看镜头丨共享蓝天碧水净土——重庆水务环境集团首届摄影大赛启幕

  新华网重庆4月27日电(王彩玲)重庆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在保障三峡库区和长江中下游地区生态安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通过镜头了解重庆的山水之清、生态之美,今日,以“看镜头丨共享蓝天碧水净土”为主题的重庆水务环境集团首届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重庆水务环境集团主办,活动面向全社会广大摄影爱好者征集作品,征稿期为即日起至2022年5月19日,新华网重庆频道将对活动进行全程宣传。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投稿作品应紧扣主题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同时,要角度新颖,“切口”较准,具有冲击力、感染力和穿透力。

  投稿作品内容一方面要围绕重庆魅力的秀美绿城、活力水城、文化古城,体现“山、水、绿、城、人”和谐共处,完美交融,展示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现状;另一方面要围绕重庆水务环境集团及下属公司主业,集中展示在“供排水、固废处置、危废处置、环境治理”等方面的作为和成效。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在全国范围邀请领域内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团”,定期评选出“作品精选”,并在新华网客户端、新华网重庆频道首页刊登展示。征稿期满后,将按照大赛赛事评审标准,组织“专家评审团”在精选作品中评选出60幅(组)获奖作品。

  本次摄影大赛设置特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一等奖2名:奖金各5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4名: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50名:奖金各500元。

  重庆水务环境集团首届摄影大赛活动公告

  拍摄地点推荐

编辑: 王彩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