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露营、乡村旅游、艺术展览体验游受青睐 重庆“五一”旅游热度居全国前列

  5月5日,记者从携程、飞猪等平台数据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游客出游整体呈现就近、就地特点,露营旅行、乡村旅游、艺术展览体验游等受到青睐,重庆位居全国热门周边游目的地第四名。

  来自携程数据,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低风险地区的市民出游热情显著,全国热门周边游目的地前十分别为:广州、成都、深圳、重庆、长沙、珠海、汕头、澳门、佛山、贵阳。

  露营是今年“五一”假期的“顶流”。“五一”假期首日,露营在平台的访问热度达到历史峰值,搜索热度环比上周增长90%,珠三角地区的露营地热度最高。在飞猪平台露营订单量环比上月增长超350%,杭州、成都、广州、深圳、武汉、北京、珠海、常州、佛山及重庆位列热门露营客源地全国前十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露营旅行的辐射效应也日渐凸显。以携程口碑榜全国十大露营地为例,榜单第一名的帐篷露营地周边的酒店订单量增长67%。

  此外,携程平台上,乡村游的酒店订单量相较清明假期增长84%,乡村游相关景点门票下单人次增长142%。

  在重庆,本地游订单量占比近八成,动物园、植物园及主题乐园相关订单量环比上月同期增长超20倍,高星级酒店订单量环比增长135%。本地游玩时间相对延长,推动近郊的高星级度假酒店及精品乡村民宿走俏。“五一”期间,本地预订高星级酒店的订单量环比上月同期增长90%,乡村民宿订单量增长120%。

  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方式更加重视,与体育相结合的户外旅游逐渐成为年轻游客的热门选择,骑行、徒步、登山、潜水等户外项目订单量环比上月同期均实现翻倍增长。(记者 韩毅)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624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