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萌娃进警营 让“童心”和“警心”相连

民警带着小朋友们体验了警用装备。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民警带着小朋友们体验了警用装备。警方供图

  近日,南岸区公安局花园路派出所联合辖区幼儿园组织了一场警营开放日活动,让孩子们走进警营,和警察叔叔阿姨们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讯问室和询问室有什么不同?”

  “这个机器是用来干嘛的?”

  参观过程中,孩子们充满了好奇,纷纷抢着提问,民警也一一为孩子们答疑解惑。

  随后,民警又带着小朋友们体验了警用装备,为孩子们展示了警用装备,头盔、警棍、盾牌、防爆钢叉……介绍了各类装备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孩子们兴奋不已,兴致勃勃地穿戴体验,当了一回“小警官”。

  除此之外,民警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堂安全教育课,围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活动安全等和孩子们互动交流,叮嘱他们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警惕和远离陌生人,遇到困难要拨打110,学会向警务人员求助,小朋友们仔细观看,认真聆听,切实增强了安全意识。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为警察叔叔阿姨送上了亲手制作的花篮,送上了祝福的话语,并与警察叔叔合影留念,送上“温暖的拥抱”。幼儿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警营开放“零距离”接触,不仅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也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增加了小朋友对警察职业的认知、理解和尊重。(记者 余志斌)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624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