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把企业上市工作放到更加突出位置 持续营造抓上市助上市的浓厚氛围

  5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召开进一步加快推动企业上市专题会议暨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把企业上市工作放到更加突出位置,实施企业上市“育苗”专项行动,强化协同联动,做优生态体系,持续营造抓上市、助上市的浓厚氛围,更好地服务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市领导陆克华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我市企业上市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进一步加快企业上市工作实施方案。

  胡衡华指出,企业上市是衡量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是拓宽融资渠道的重要支撑,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是现代企业发展的重要路径。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五年行动计划,企业上市工作势头良好,但仍存在短板弱项。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抓现代经济必须抓企业上市的鲜明导向,抓住用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机遇,把企业上市工作放到更加突出位置、作为促进重庆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一项长期战略任务抓紧抓实。

  胡衡华强调,要进一步加大企业培育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硬科技”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为重点,精准选苗、精细墩苗、精心育苗,推动企业早上市、多上市、快上市,借力资本市场发展壮大。深入发掘后备资源,增强企业上市意愿,建立完善全市统一的拟上市企业库,实行分级分类管理,推动入库企业规范运营,支持入库企业股份制改造,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尽快达到上市标准。支持入库企业做大做强,细化完善支持政策,建立企业服务“绿色通道”,促进要素资源向拟上市企业聚集。发挥基金引导作用,引导各类基金“投早投小投科技”。加快市属国有企业上市步伐,推动国资国企改革持续深化。支持已上市企业积极开展增发等再融资,提高项目投资效益,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胡衡华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加强统筹协调,凝聚推进企业上市的强大合力。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企业上市工作协作、区县领导联系重点上市企业等机制,定期通报企业上市情况,督促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强化宣传引导,讲清上市好处、讲明上市政策、讲好上市故事,持续营造抓上市、助上市的浓厚氛围,更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王翔)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627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