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级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单位出炉

  近日,市文明办会同市商务委、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2021年度市级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单位名单的通报》,推出市级示范街8条、示范单位36个。

  近日,市文明办、市商务委、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示范街10条创建标准、37条细则,示范单位11条创建标准、38条细则的要求,验收评出2021年度市级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街8条、示范单位36个。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市级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街12条、示范单位56个,区县级示范街48条、示范单位629家。

  通过示范创建,相关餐饮单位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大幅提高,工艺布局流程规范合理,后厨硬件设施进一步完善,对原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用水卫生等关键环节进行严格把关,不少还采用了“五常法”“六T法”等先进管理方法进一步加强后厨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同时还入驻“重庆阳光食品”App,对后厨加工制作情况进行实时在线直播,公示证照、自律管理、监督管理等关键信息,接受广大消费者监督。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安心,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张莎)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