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再添新成员!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南川首发

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南川首发。新华网发(向恒 摄)

  新华网重庆4月29日电(李海岚 实习生 向恒)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再添新成员!4月29日,三辆满载塑料颗粒的货车从南川商贸物流园区出发,将经广西凭祥口岸,在两天后到达越南,供当地企业加工成生活用品进行出售。这意味着南川正式成为重庆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车的区县之一。

  跨境公路班车驶出的同时,南川昌达智慧物流园正式开工。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南川商贸物流园区,距南川高铁站6公里,总用地面积916亩,包含城乡快递物流中心、冷链物流仓储中心、综合物资批发交易市场、城乡智能配送仓储中心等建设内容。

  当天,南川区集中签约5个物流项目。南川区人民政府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跨境公路班车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接下来,双方将以建设公路物流枢纽、区域性铁路货物集散地、东盟中药材贸易基地为重点,共同将南川打造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节点城市。此外,南川区人民政府还与传化物流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南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学民介绍,近年来,南川区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未来将形成7个方向高速公路、4个方向铁路大通道。2021年起,南川区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公铁海联运,将区内铝圆片、铝锅等货物经钦州港运输至印度尼西亚、越南、马来西亚、加纳等国家。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608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