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守护“菜篮子” 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网重庆4月27日电 近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为某农业企业增加授信额度,发放涉农贷款超1亿元,助力该企业保障市民的“菜篮子”“肉篮子”“米袋子”。

  “这确实大大降低了我们的财务费用压力。”该企业主要负责人说,一直以来,我们经营乳、肉、鱼、蛋等农业全产业链,致力于为重庆市民提供安全营养的食品食材。最重要的是,我们还承担着保供任务,确保紧急情况下市民的“菜篮子”有效供给。

  “上游是农户,下游是市民。这个企业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与农户增收息息相关,所以我们高度重视这笔贷款。”民生银行重庆加州支行的负责人介绍道。

  为此,该行专门成立了团队。“通过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上门服务,向总行积极争取政策等,最终我们为这笔涉农贷款申请到了非常优惠的利率。”该负责人说,在还款方式上,我们也给出了“轻松”的方案,该笔贷款只需按季付息,到期一次性还本即可。企业下属子公司后续贷款也可享受此优惠政策。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驻村第一书记(右)查看茶树苗生长情况。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服务农业企业,只是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落实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缩影。去年,该行还向城口县金岩村派驻第一书记,主要负责实地调研城口县咸宜镇、鸡鸣乡茶产业的发展情况。一方面,与城口县召开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座谈会,向咸宜镇捐款20万元。另一方面,发展普惠金融,推出“巴渝农贷通”涉农小微企业专属贷款产品包,包括“农担贷”“橙E贷”“富硒贷”“渔悦贷”“腊味贷”等。

  该负责人说,未来将继续坚持以金融支持“三农”为己任,根据山城特色,因地制宜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