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五一”期间重庆西站多举措畅出行

  “五一”假期,重庆西站将通过增派工作人员、增设“两码一证”核查通道、增加渝康码扫码机、延迟轨道和公交车收班时间等措施,为旅客提供更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这是记者从4月29日从重庆火车西站地区2022年五一期间综合管理工作会上了解到的。

  据预测,今年“五一”假期,重庆西站日均到发旅客约5万人次。客流高峰集中在4月29日、4月30日和5月4日。为此,重庆西站地区相关单位合力采取多项举措,方便旅游平安健康便捷出行。

  重庆西站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五一”期间,西站将优化检查管控通道,南北进站口“两码一证”核查通道各增加至3条,出站口新增4台渝康码扫码机器,提高旅客通行效率。同时,西站还优化了中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专用通道设置,扩大出站检测区域和闭环转运区域面积,严格加强旅客临时管控和规范转运。

  为确保旅客顺利出行,西站地区的公共系统将延迟收班时间。轨道交通方面,轨道5号线部分运行区间延长至23点19分收班,轨道环线部分运行区间延长至0点03分收班;公交出行方面,西站枢纽开行11条公交线路,作为应急线路的213线将实现“列车不到站,公交不收班”;出租车方面,通过与市运管局及时沟通协作,西站将全力保障客流高峰期时段出租车运力充足;在枢纽负三楼开辟网约车载客区,并开展指引服务,方便旅客快速找到预订的网约车辆。

  此外,西站汽车站准备应急运力16台,备40余台定制包车开展定制线路服务;公交西站枢纽准备应急运力5台,以做好应急运力保障。(记者 罗芸)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