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田间地头“铁牛”忙 油菜迎来收获季
2022年04月29日 15:14 来源: 新华网

4月底,北碚区柳荫镇宜机化改造后的1500亩油菜迎来丰收。新华网发(秦廷富 摄)

  4月底,重庆市北碚区柳荫镇田间地头“铁牛”忙。

  近年来,柳荫镇实施了约1500亩农田宜机化改造,种植了油菜等农作物。4月底的这段时间,柳荫镇1500亩油菜迎来丰收。当地组织收割机集中收割,同时机耕机播高粱,提高土地利用率,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北碚还将实施5000亩农田宜机化改造,唤醒“沉睡的土地”,将坡地和荒地变为良田,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田间地头“铁牛”忙。新华网发(秦廷富 摄)

农户趁着晴好天气抢收成熟的油菜籽。新华网发(秦廷富 摄)

得益于农业机械化,油菜收割、脱粒等工序一气呵成。新华网发(秦廷富 摄)

机械化不仅提高了油菜收割效率,还大大降低了菜籽损失。新华网发(秦廷富 摄)

颗粒饱满的油菜籽承载着村民丰收的希望。新华网发(秦廷富 摄)

北碚实施农田宜机化改造,提高生产效率。新华网发(秦廷富 摄)

油菜收获后,农户开始机耕机播高粱。新华网发(秦廷富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0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