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距离通车更进一步 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全线洞通

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全线洞通。中建五局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从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今(29)日下午,由中建五局承建的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鲁家沟站-中央公园西站TBM区间双线贯通,标志着5号线北延伸段全线洞通,为后续项目轨通、电通、通车试运营等重大节点实现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起于园博中心站,止于悦港北路站,线路全长8.95公里。

  其中,中央公园西站-椿萱大道站区间TBM穿越400米深回填土区在重庆尚属首例,对重庆今后轨道交通建设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5号线北延伸段工程建成后,将与5号线一期工程形成串联大渡口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渝中区、江北区、渝北区等区域的南北向骨干通道。全线通车后,将提升相关区域的互联互通水平,缓解重庆轨道线网南北向客流压力,优化城市人居环境和方便市民出行,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记者 董进)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