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注意!“五一”期间,离渝请报备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

  新华网重庆4月28日电(陈雨)在28日举行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建议市民,“五一”期间非必要不离渝。如市民确需离渝,离渝前要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备,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渝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渝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备,按有关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自我健康监测。

  李畔表示,“五一”期间,重庆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市民群众不聚集、不扎堆,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如开展各类线下文化旅游、展会论坛、展销促销、体育赛事等聚集性活动,有关单位要严格管理,并按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

  “五一”期间,重庆将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管理。重庆市卫健委要求,宾馆、酒店、民宿、商超、批发市场、餐饮单位、文化场馆、娱乐场所等室内公共场所,学校、建筑工地、养老福利机构和监所等重点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做好人员密闭场所和特殊人群聚集场所的个人防护、健康监测等。

  李畔建议市民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现有研究显示,老年人接种加强免疫针后,对于新冠病毒感染后导致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可降低90%以上。

  截至4月27日,重庆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7667.1万剂,接种覆盖人数达2848.4万人,完成全程接种2789.9万人,加强免疫接种已完成1503.5万人。“五一”期间,重庆将统筹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还没有完成全程接种、加强免疫针接种的市民,如果没有疫苗的绝对禁忌症,建议尽快主动完成接种。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4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