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一轮留抵退税政策昨起实施 退税款最快当天就可到账

  4月1日起,新一轮留抵退税政策实施。我市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留抵退税,截至当天15时,全市税务部门共办理留抵退税近200笔。

  为方便企业申请,重庆市电子税务局上线“点即退”功能,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在办理留抵退税的时候,只需要点击“确认”,就可以快速完成退税申报,最快一分钟就可办完,退税款最快当天就可到账。

  此次留抵退税新政策重点支持小微企业及以下六个行业: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从4月1日起,享受该政策的企业可以向重庆税务部门申报退税,此次留抵退税优先安排小微企业,对留抵税额的存量部分,实行分类分级分阶段一次性全额退还。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留抵税款的存量部分,将在6月底前一次性全部退还;符合条件的制造业等行业中型企业,可以自今年7月起申请一次性退还;符合条件的制造业等行业大型企业,可以自今年10月起申请一次性退还。(记者 杨永芹)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525756